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大福樂小故事 - 尋找『芳雄』~老闆的麻吉

在民國六十幾年,有好幾位來自日本工程師,據說因為要來牽小琉球到林邊海底電纜線,曾經住宿於本店的房間部幾個月,主要由會說日本語的爺爺奶奶(現在高齡94歲)溝通。
 

 
中間抱小孩是現在老闆,坐在老闆左邊微笑者是芳雄。


照片中的小孩是我弟弟(民國六十五年生),當時這些日本工程師非常喜歡跟可愛的小弟玩耍。

 
 


 
你看!!還「倒栽蔥」,太刺激了。
 

 
 

據母親描述,只記得其中一位工程師名字叫做-『芳雄』,跟父親相當麻吉。也因為好奇,所以查尋網路有關「小琉球到林邊海底電纜線」的資訊,原來是民國69年由『日本古河電氣株式會社』所完成
 
 
雖然試著找尋有關芳雄的消息,但還是沒有下落。芳雄,你在哪裏?

4 則留言:

  1. 大合照的左上二為住友英藏先生,約十年前曾應南科廠商聘請,於南科工作。並於同時回大福樂海鮮飯店懷舊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提供消息,真是揪感心~

      刪除
    2. 據老闆表示,確實住友先生有舊地重遊,且跟老闆及小弟一起合影。

      刪除